决茗

“若有半点误解,误解便产生幻想,幻想产生美”
🎬🍸

【名柯/赤安】我的恋人竟成了自己的妹夫?!

· 又名《世良真纯:我是如何挑拨哥嫂关系反被其害的》

· 最后还是成了只有真纯受伤的世界x



   “什么?你说你觉得安室先生在和你哥谈恋爱?!”

   “嘘——小声点!”世良真纯慌忙捂住铃木园子,赔笑般朝抛来询问与震惊目光的路人摇了摇头。工藤新一看着她俩一个怀疑一个惊奇的神情,不由腹诽,在组织覆灭前就已经暧昧不清的两人,到正式确定关系也已经过去了几个月,世良作为侦探,这次的敏感度不得不说倒真是掉了好几拍。

    “那,世良酱,你打算问问你哥哥吗?”

       此刻唯一作出冷静反应的毛利兰问道。

       世良真纯放开园子,道:“我之所以提出来,其实就是想让你们帮我——介于我哥之前假死,骗了我好多次。如果这次我的怀疑是真的,我也要让他尝点苦头。”

      “我们该怎么帮你?”

      “是这样的,我有个计划——”

       听完女孩子们作战讨论的工藤新一,忍不住在心里暗祷,之前因为不知情赤井先生和安室先生的关系,被糊里糊涂耍了好几回,白费了不知多少脑细胞。世良这次的折腾,可千万别让赤井先生把电话打到他这里来。

       正想着,世良真纯走到他面前,嘱咐道:“工藤,我知道你和我哥的关系匪浅。但这次你可是和我们同一战线,绝对不能把这件事说出去。”

       我能选择中立吗……往日被夹在中间无奈调和表面假对立关系的情景又重新浮现在新一的记忆里。

       谁知道当我得知他俩是恋人的那一刻,内心有多崩溃?


 

       “欢迎光临!”一响清脆的风铃声后,安室透从吧台后面抬起头来招呼道。

       见是久违的熟客,而且又加上了赤井的妹妹,安室透便以为几位难得聚齐的高中生是来店里有事商讨,便向他们推荐道:“最近店里新上了下午茶套餐,刚好有四人份,要试试吗?”

      “那就要这个吧,多谢了,安室先生。”在征得剩余三人同意后,毛利兰拿下主意说。

      “请稍等。”安室透蹲下身去,从橱柜里开始挑选所需的食材。四个人坐到靠窗的位置,继续完善着方才的计划。

       “你们可千万不要说漏或笑场啊。”世良真纯再次嘱托道,“我能不能在我哥那里扳回一城,全指这次了。”

       “放心吧!”铃木园子压制着自己已经激动的心情,“兰可是出演过话剧,我也是个演技派,你不用担心,只管说!”

       希望你们的演技可不要被安室先生识破了好。工藤新一忍不住在心里吐槽道。


 

       “加上这个黑森林蛋糕,你们的餐就齐了。”安室透拿笔将菜单上最后一栏划去,“请好好享用吧。”

       “安室先生,世良有点事想拜托你。”园子发先声,将正要离开的安室透喊住。安室透听闻是真纯叫她,以为是与赤井相关,便问道:“怎么了?”

       “其实是……”

       “其实是学校里有个男孩子追她,但世良不喜欢,又不好拒绝,所以就想请安室先生假扮下她的男朋友,甩掉那个男生。”小兰用相当诚恳的语气帮真纯解释道。工藤新一忍不住悄悄看了一眼自己的青梅,从小兰的神情上,竟看不出一丝谎言的痕迹。

       这演技老妈见了都得赞叹几句吧。新一想。

       “这样啊……”安室透想了想。赤井秀一现在还没有把自己和他的关系告诉他的家人,之前他也和他吐槽过担心妹妹找不到男朋友。不过这下看来,他可以告诉赤井他完全不用担心,喜欢世良这种类型的女孩子还是大有人在的。不过她现在,就要剪断她自己的这枝桃花了。“不试着答应下来交往看看吗?”安室透忍不住劝了一句。

      “完全不喜欢,甚至是有些厌恶的程度。”世良真纯道,“拜托安室先生,就三天的时间,你帮帮我吧。”

       安室透看着世良真纯为难的样子,他在心里计算了下时间。三天,赤井昨天打电话来,说大概这几天就会回来,不知道会不会和他见面的时间冲突……“我要帮你做什么?”他问。

      “假装成她男朋友,每天放学去接她。”一旁的园子早已等不及看好戏,抢先回答道。“安室先生,就占用一小会儿时间,你不会很忙吧?”

      “这……”安室透内心觉得好笑。这下自己要在妹妹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哥哥恋爱,在哥哥不知情的情况下和妹妹假恋爱。“嘛,不过三天的话,还是有空的。”

       你这个公安,是真的闲啊……工藤新一看着安室透答应下来的笑容,在心里发出了一如既往的吐槽。

      “那安室先生,明天就拜托你了。”

      “放心吧,只要不露馅就好。”安室透道。


 

       赤井秀一的航班在第二天上午就抵达了东京,他边出车站边看了眼腕表,时间还来得及,他准备去帝丹高中门口截住妹妹,让她把给老妈带的东西捎回去,之后自己再去零君家。

       等他倚靠在校门口外的树旁抽完一根烟时,已经陆陆续续有学生从校里走出,四周一下子喧嚣起来。他仔细盯着门口,正全神贯注时,一个身影打破了他的注意力。

       零君?

       降谷零几乎站在校门前,今天的衣着打扮也十分考究,甚至看上去还年轻了好几岁。他在这里做什么?赤井秀一正疑惑着想过去问问,这时,真纯的身影闯入他的视线,紧接着的一幕直接让他愣在原地。

       尽管眼前有纷杂的学生断断续续地遮住他的视线,但他还是看到真纯一出来便走向降谷零,随后零君,他的零君——便向自己的妹妹曲起胳膊,而真纯则立即伸出双手挽住,简直和一同走出校门的许多小情侣没什么两样。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零君已经把他们的关系告诉真纯了?

       不对,就算告诉了,刚刚也不该是正常的举动。

       赤井秀一走了几步想上前问个明白,但接着脑海里的想法又将他叫停。如果真是他担心的那样——真纯在和零君恋爱,那他若此时出现,估计他们将会在大街上尴尬地上演一出兄妹夺爱。

       赤井秀一改变了主意,决定亲自把老妈委托的东西带回家去,顺便审问一番真纯。


 

      “呐,世良小姐,我们已经走出学校一段距离了,就不必再搀着我啦。”尽管降谷零知道这是在和真纯给那位断桃花运的男生演戏,但他一想到自己此刻所为给此时不知在何处的赤井秀一戴了半顶绿帽,还是有些过意不去。“而且我看过周围了,没有发现什么可疑的尾随者的身影。你已经跟那名同学说清楚了吗?”

       “啊……对。”真纯一慌,险些忘了剧本。“我今天上午给他说了,刚刚放学他可能也看到了。多谢你啦,安室先生。”

       “那,我下午和明天就不用过来了吧?”

       “不行!”自己真正的目的还没得逞,真纯慌忙拒绝。“我是说……如果只是一天,那个男生多半会怀疑,所以,还是麻烦安室先生再配合我两天。”

       降谷零点点头,道:“那,我们就在此分手吧。下午我还是在同样的地方等你。”

      “多谢了,安室先生!”

      看着安室透拐过街角,真纯边继续朝前走,边思索着到底该如何让大哥看到自己和安室先生在一起。


 

       赤井秀一回到家时,玛丽已基本做好了满桌的饭菜。打开门见是他,玛丽嘀咕一句:“我以为是真纯呢,这孩子今天怎么这个点还没回来?”

       赤井秀一想起方才自己看到的那幕,无端联想起真纯是因为和零君谈情说爱而误了回家的时间。他定定神,直接问母亲道:

      “妈妈,如果我和真纯同时喜欢上了一件东西,该怎么办?”

      “哈?你几岁了,问这种幼稚的问题?你和真纯性别不同年龄不同,能喜欢上什么同样的东西?”

       对啊,但是……现在看来他应该是和真纯都喜欢上了降谷零。果然还是因为零君魅力太大吗。赤井秀一想着想着跑了调。

      “不过既然你这么问了,一定有什么特别的理由。”敏锐的女探员忽然盯上儿子的双眸,一向毫无畏惧的狙击手也被这极具穿透力的目光惊了一吓。“唉,倒也不是什么大事……”正当赤井秀一准备老实坦白时,门铃再次响了起来。

       “秀哥,你回来啦?”真纯一脸若无其事,兴冲冲地从门外小跑进来。

       “怎么这么晚回来。”玛丽随口责备了一句。

       “和朋友多聊了会儿天。”真纯坐到餐桌前,赤井秀一坐到她对面。

       “什么朋友,不会是男朋友吧?”方才一直在房里读报的赤井务武这时走出来,打趣女儿道。

       “是的话……老爸你同意吗?”

       赤井秀一觉得自己的心脏猛地一跳。作为一名探员,他熟知这种感觉只有在自己执行任务最紧张时才有过。没想到这种感觉,竟然有一天会因为自己的妹妹而起。“哦,那他是什么样的人呢?”

       赤井秀一未觉察到真纯目光里的意味深长,只是听到她说:“是我和小兰园子经常去的波洛咖啡店的店员,长得超——级帅!”

      “已经工作了啊,靠谱吗?”玛丽皱皱眉,“高三了,还是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不会耽误啦妈妈,安室先生是东都大学毕业的,咖啡店店员只是他其中一个身份而已。”真纯直接甩出王炸,把安室透的名字摆上了明面。

       赤井秀一心里五味杂陈。

       “真的已经交往了?”

       “嗯哼。”真纯认真地点点头。

       “为什么?一定是你给他表的白吧。”赤井秀一无论如何也不相信他的零君能干出脚踏两条船的事,何况他又不是不知道真纯是他亲妹妹。所以他打从心底认为这是真纯的儿戏。“他和你相差了12岁,这根本不可能合适。”

       真纯边嚼着嘴里的饭菜边看着抑制激动情绪的大哥,须臾,她开口道:

      “诶——大哥居然知道安室先生的年龄。你和他很熟吗?我都不知道耶。安室先生看起来也就24,25左右。”

       赤井秀一一下子被问住了。

       真纯看着他略带吃瘪的样子,心里的疑问已经渐渐有了答案。不过,她还没有玩够,继续得寸进尺:“大哥如果对安室先生有什么想法的话——这可不行,安室先生是我的了。”

       一旁的玛丽看着女儿略带挑衅的神情,又瞥了眼旁边大儿子稍显凝重的面容,她想起方才进门时后者莫名其妙的那句话,心里已渐渐知会了疑问的本源。不过,聪明的女性知道此时自己不宜开口点破,便将真纯那句话放作玩笑接过:“真纯,在胡说八道什么,快好好吃饭。”

       赤井秀一一心只想寻降谷零问个明白,这顿饭他潦草默然地吃着,吃完后稍与家人一寒暄便离开了。

       真纯看着大哥写满失落与忧虑的面容,心里渐渐软下来,有些不忍。她确实是达到了自己解答疑惑的目的,但目前看来,好像还无意间挑拨了他们两人的信任?

       “算了,大哥当时不还骗了我许久,就该让他吃吃苦头。”真纯端起碗来将最后一口汤喝净,随后又像个局外人般擦了擦嘴,回房午休去了。


 

       赤井秀一来到降谷零家时,降谷零正在久违的午睡。哈罗见到许久不见的赤井,兴奋地刚想冲他叫,便被赤井秀一抱起来捂住嘴。哈罗知趣地没再发出动静,只在他怀里蹭了蹭。

       他悄声走进降谷零的房间,看着床上熟睡的恋人,心里忽然一阵委屈。他此刻正面临着失恋的疑虑,而疑虑来源的对象还在他面前若无其事地遨游梦境。他躺到降谷零身边,从身后抱住他,接着报复般把双手伸进他衣服里作祟。降谷零在睡梦中被迷迷糊糊弄醒,等他反应过来,本能般要转身攻击,却被意识比他清醒的赤井秀一快一步抓住双手,按在面前。

      “赤井?”降谷零看着恋人一副难看地要哭出来的表情,不禁担忧道,“你……怎么了?”

      “零君,你和真纯……”赤井秀一试探地问了问。

        降谷零以为真纯把让他协助甩掉追求对象的事告诉了赤井,便应声道:“嗯。她已经告诉你了?”

       赤井秀一在这一瞬间仿佛挨了晴天霹雳,他从降谷零面前退到床沿,难以置信里还夹杂了几丝被蒙骗的愤怒。他看着他,几乎用质问的语气道:“为什么?”

        降谷零被赤井秀一的阵势吓了一跳。难道……他不同意他帮真纯甩掉追求对象?“我记得你之前跟我调侃过,说你担心你妹妹恋爱不了。但你看,这不还是可以的嘛。不过,她不喜欢,就只好找我帮忙了。”

       “……帮忙?”

       “是啊……诶,你这是什么表情?”

       降谷零看着面前的恋人从方才一副欲哭无泪到现在哭笑不是的扭曲面容,既觉得好笑又觉得困惑。“赤井,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零君,我看到真纯在她学校门口抱着你的胳膊,回家后又骗我说你和她在交往……”赤井秀一将降谷零扑回床上,双臂紧紧搂住他的腰,埋进他怀里。想到他的恋人还是他的,他不禁一脸的满足。降谷零忽然觉得自己身上依偎着的不是赤井秀一,而是受了委屈的哈罗,他习惯性地伸过手去,抚了抚赤井秀一黑色的卷毛。“误会一场,你也别怪她啊。”降谷零顺便考虑了一番真纯的安危。

       “今晚去见我父母吧。”赤井秀一躺去降谷零身侧,握住他的手,“既然真纯今天把事情挑到明面上,不如顺水推舟,直接将这件事告诉他们。”

       降谷零看着赤井秀一深邃的双眸,内心被他含情的目光抓了一下。他点点头:“但是,真纯今天下午还央我去接她……”

      “这样啊。”赤井秀一嘴角一弯,决定反击一局。他作为兄长,被妹妹骗得这么狼狈,还让她亲眼看着得逞,不夺回这面子怎么行。


 

       “安室先生!安室先……啊,秀哥?你,你怎么……” 真纯刚和小兰园子分享完今天中午被她弄乱了阵脚的大哥,此时的她还沉浸在得意自愉的海洋里。等看到又恢复往日波澜不惊的赤井秀一和站在身边向她打招呼的降谷零时,她便明白,自己的剧目收尾了。

       赤井秀一看着真纯朝降谷零的方向跑过来,往前一步挡在她面前,清清嗓子,拿出作为兄长的威严道:“恋爱游戏结束了,真纯。”

       真纯不死心,还想再逗大哥一把:“可我就是喜欢安室先生,大哥真小气。”

      “诶……”降谷零闻言,看着真纯带着遗憾的神色,一时有些糊涂,以为她是认真的。他看向赤井秀一,好奇他的反应。赤井秀一面色无变,但眉间与眼神里多了些许执着与真挚:

       “我什么都可以让给你,唯独零君不行。

       “我向他表白心意的时候,就发誓不会离开他。我不能违背自己的诺言,更不能违背自己的意愿。

       “所以,真纯……”

       “停,停!我,我开玩笑啦!”猝不及防一口狗粮,砸得真纯易攻为守。大哥这是直接到校门口来将她的军了啊……不过,真是惹人羡慕。真纯抬起头,发现赤井秀一方才在她这里集中的视线,现在早已转到刚刚又被表白的恋人身上。

 


      “你们一起回来的啊。”玛丽看着陆续进门的大儿子和小女儿,刚要转身去忙别的事时,注意到在真纯身后还跟了一个陌生的年轻人。降谷零见玛丽把目光落到他身上,便礼貌地鞠躬问候。玛丽一下子就猜到了他的身份:

      “真纯的男朋友?”

      “哎呀,妈妈,不是啦。”真纯恨不得上去捂住玛丽的嘴。她实在不想再受这一路上秀哥眼神与言语的双重审判,于是赶紧将母亲叫停。“不是我的,是秀哥的。”

       “喔。”玛丽又打量了一番降谷零,“真是便宜这小子了。”

       赤井秀一看到降谷零的样子有些局促,便道:“别在意,这都是我们的日常。”

      “你是安室……?”

      “其实,我叫降谷零,真实身份是一名公安警察。安室透只是我在执行任务时的化名而已。”降谷零解释道。

       玛丽闻言睨了眼真纯:“我中午就觉得你在胡闹了。”

      “啊?我演技有那么差吗?”

      “我们做特工的时间,可是比你年龄都大。”赤井务武从房间里走出来,笑着看了眼女儿。他走到他们身边,同降谷零互相致了意,又看着赤井秀一道,“不过你还是成功欺骗了你大哥,看来即便是被同事们夸赞理智冷静的搜查官,在和自己恋人相关时也无法平静思考啊。”

      “感情上的事,谁也不可能落俗的,老爸。”赤井秀一笑着耸了耸肩膀。


 

      “所以,真纯为什么要让降谷假扮她男朋友?”在饭桌上,玛丽问道。

      “因为世良小姐想让我帮她甩掉追求对象,于是才提出了这个对策。”

      “原来我们真纯也有追求者了啊。”务武心满意足地看向女儿,“你妈妈前几天还和我说,感觉现在走在街上的女孩,只有我们家真纯是一个人。”

      “爸爸,你别再说了——”经务武这么一说,真纯想起来那个所谓的“追求者”不过也是她凭空捏造出来的而已。可恶,到最后受伤的还是只成了我自己吗!真纯愤愤地把土豆片在齿间狠狠咬碎。


*彩蛋是被迫害的新一(伪)

评论(45)

热度(3766)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