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茗

“若有半点误解,误解便产生幻想,幻想产生美”
🎬🍸

【名柯/赤安】测试亲友听到我把男友叫做老公的反应

· 梗的来源:#当我喊男友老公#

· 新年贺文  欢乐沙雕向

· 祝大家新年快乐!新的一年继续磕赤安——



测试人:降谷零


受害人01:风见裕也及公安警察厅年轻探员

时间:12月30日  21:00


       “干杯!新年快乐——”在一阵阵祝福与欢笑的声浪里,公安警察厅的年终聚餐也接近尾声。新晋的公安成员大多对降谷零这个虽然年轻但看起来却严肃认真的上司敬而远之,因此,本想保持“威严形象”的风见裕也只好放下身段来活跃气氛。降谷零出色夺目的外形自然逃脱不了年轻女性成员的话头,她们甚至有人大放厥词,像降谷先生这种禁欲系,在床上往往都是最优秀的猎手。

       风见裕也虽知私下腹诽上司不太好,但他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嘀咕一句,降谷先生……大概率是猎物。

       因为当有人接近降谷先生的时候,那个人——浑身上下,甚至连眼神——都散发着猎手独占的危险气息。

       “呐,降谷先生之后有活动吗?跟我们一起去酒吧跨年吧。”年轻的女探员边里开口邀请道,她身边的同伴附和着朝降谷零期待地点点头。

       “不了,我本来就和人失了约,如果再不回去陪陪他,估计……”降谷零在脑海里勾画出他凌晨回到家,赤井秀一甚至不愿等他脱掉外套,就把他按在沙发上的情景。

       “诶——”众人发出一片唏嘘声,“要陪恋人呀。”

       “咳,是老公。”

       方才还哄笑的众人一下子陷入了沉静。

       随后,他们向风见展开了攻势。

       “怎么回事啊风见先生!我们怎么从来没听说过!”

       “降谷先生、居然都结婚了吗?而且对方也是男性……?!”

       “诶——我倒有点想看看降谷先生的爱人长什么样子——”

       别围着我啊!风见从围过来的人群里扒出一条缝,看着在一旁无事微笑的降谷零。“降谷先生,您什么时候……”

       “很意外吗,风见?”降谷零给自己倒了杯荞麦茶,“反正,偶尔叫一叫也没关系吧?”

       你看他们像没关系的样子吗?风见无奈地推推被挤歪的眼镜。这时,降谷零看到自己的手机收到了一条讯息:你在哪,我去接你。

       署名自然是赤井秀一。

       降谷零回复他完没多久,对方便开着他那辆扎眼的红色福特野马来到了餐馆门口。

      “诸位,我看大家吃得差不多了,不如我们今天就到这里吧。”降谷零按亮手机屏幕,向他们展示了时间,“你们现在赶去那家酒吧还来得及。如果再晚一点,位置可能就没了喔。”

      “降谷先生,是‘老公’来接你了吗?”一位女探员用八卦的语气问道。

       降谷零毫不羞涩遮掩:“是,他已经在门外等我了。”

       人群立即爆发出一阵骚动,在降谷零尚未穿好外衣时,一众女探员们已经跑了出去。“风见,麻烦你买一下单了,回头我会给你报销,我先走了,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降谷先生……”

       风见裕也先生尚未从震惊中回过神来。

       赤井秀一倚靠在副驾驶旁边,闲散地点了根烟,他留意到餐馆橱窗后有一些年轻的女性盯着他看,他以为对方只是单纯像众多被他外貌吸引的女性一样,并未过多在意,直到看见降谷零与她们告别,才意识到原来是零君的公安同事。

       “嗨,赤井。”降谷零走过来,“结果最后还是麻烦你来了。”

       “说麻烦也太见外了。倒不如说是我太急着见你,才开车来接你的。”赤井秀一顺手帮他拉开了车门,“请。”

       降谷零余光瞥见他的年轻部下们发出了一阵轻微的低呼。

      “你的同事们好像很兴奋。”赤井秀一说着,抬眼瞄了瞄后视镜,“作为探员,花痴可不太好。”

      “你怎么确定她们就是在看你?自恋。”降谷零笑着白了他一眼。

      “喔,那她们在看什么?”

      “看点别的不行吗?比如……Our perfect love.”感觉用母语直接说出来过于羞耻,降谷零选择换用外语,这样似乎感觉更含蓄一些。

       赤井秀一忽然将车停在靠边,转过头来不发一言地盯着他。

      “怎、怎么了?”降谷零忽然在心里升起一阵预感。

       赤井秀一转头看了看车的后座位,之后转回来一脸真诚地对降谷零道:“我本来打算忍耐到家的。可惜你提前撩拨我,那我也只好提前……”

       不待降谷零做出反抗,赤井秀一扳过他的下巴,两人的唇舌随即交缠在一起。他们于人流纵行的街道间,隔着一扇车门与防窥玻璃,在有限的空间里做着专属于赤井秀一与降谷零的恋爱游戏。



受害人02:新兰、真园、世良真纯

时间:12月31日  11:30


      “中午聚餐,倒是很适合年轻人的选择呢。”降谷零为高中生们端上菜单上的最后一道菜,和他们闲聊道。

      “安室先生新年还要工作,不休息一下吗?”毛利兰关切道。

       降谷零环视了一下只有他一人工作的波洛咖啡厅,又看了看座位上零散的顾客,说:“新年正是每个店面利润增长的好时候,当然不能错失良机。”

      “那……赤井先生不会觉得无聊吗?”工藤新一压低声音问道。

      “今天只营业半天,下午我就回去了。况且……我老公是个有趣的人,怎么会无聊?”

        一直在边旁听边吃东西的世良真纯,听到这忍不住瞪圆了眼睛;铃木园子毫不顾忌他人目光的大声“啊”了出来;而她的直男男友京极真,刚要把食物送进嘴里的手直接停在了半空中,一脸愕然地看着微笑的降谷零。

       降谷零看他们的表现,自然知道他们在错愕什么。他毫不在意,反而问向惊讶得张着嘴的名侦探:“不是吗,新一君?”

       “是,太是了。”工藤新一像是上课走神被老师点中一般,立即醒醒神,直了直身子回答道。

       “你们继续聊,我去问问那边的客人需不需要什么服务。”

       等降谷零走到店面的另一端,工藤新一忙问向坐在他对面的世良真纯:“他们……结婚了?”

       “没有。”世良真纯忙摆手道,“我觉得零哥好奇怪,平时他根本不是这样的。他怎么……怎么可能会对别人秀恩爱?!”世良真纯难以置信地整个人差点坐不住。

       “园子,那位先生说他的老公,难道他是……”虽然长期在美国生活,但京极真的思想还是保守的日本男人。

       “是啊,那又什么稀奇的。”园子不想京极真表现出偏见,不以为意地回答他。

       见园子如此淡定,京极真疑惑:“那你们……刚刚在惊呼什么?”

       “我回头给你解释啦。”园子切下一大块牛排,塞进嘴里时,看见小兰用叉子抹弄着蛋糕顶层的奶油,却没有要往嘴里送的迹象,她忍不住打趣她,“工藤夫人,是在想什么时候改口吗?”

       “园子!”小兰脸红着抬起头来止住她,朝她无奈又埋怨地皱皱眉。等把目光转回到自己食物前时,她小心地瞥了眼身边的男友。

       世良真纯撇撇嘴,有点委屈地说道:“什么时候我才不是一个人跨年呢?”

       “世良酱晚上不是有家庭聚会吗?”小兰问。

       “是啊,可是……”

       可是即便是家庭聚餐,秀哥吉哥也是成双成对,爸爸妈妈也是两个人,多出来的那个还是她啊!

       结账的时候,工藤新一主动要求去买单,让小兰他们到店外面等候他。

       降谷零一眼看出来名侦探有心事,便问他是不是有什么话要单独和他讲。

      “也不是什么大事啦……”新一说着,还悄悄看了眼门外的小兰,“就是,安室先生,赤井先生到底用了什么方法,让你开口叫他老公的啊?”



受害人03:羽田秀吉、宫本由美

时间:12月31日  15:00


       “抱歉,把你们喊出来陪我去买东西。”降谷零推着购物车,对身边的秀吉和由美道。

       “没事啦零哥,反正我们也闲着。”羽田秀吉比照着玛丽给他们写好的清单,点数着购物车里的商品。

        降谷零看着好像有些拘谨的由美,对她道:“宫本警官若有什么喜欢吃的,也可以一起拿着喔。”

       由美听自己被点名,慌忙道:“您不用叫我警官,叫我由美就行!”

       “由美糖,这又不是在工作,不用这么拘谨啦。”秀吉无奈地对她笑笑,由美暗暗伸手掐了一下他的腰,提醒对方不用提示她。

       降谷零也清楚由美在顾虑什么,他安抚对方道:“宫本小姐,你和秀吉一样称呼我就行。”

       由美的脑袋点得像拨浪鼓。

       临出商店时,降谷零从商品架上顺手取了包烟。秀吉好奇地问:“零哥,原来你也抽烟啊。”

       “不是,给我老公买的。”

       “啊……”

       “诶?由美糖从来没这么称呼我。”秀吉听了,倒未露出任何惊讶的神色,反而是看向身边的女友,用委屈的语气说道。

       “哈?”由美一听秀吉在埋怨她,立即反驳道,“那你呢?你知不知道每次我们聚餐的时候,我发现赤井先生的目光都在降谷先生身上,而你,你除了左顾右盼就是在想下一口吃什么菜!”

       “你……我……我看你的时候你也没有看我呀,你也在看别人!”

       “那不一样,你可是名人,哪能和我这种普通的小交警比?”

       “由美糖……”

       “二位,停,停。”降谷零无奈地站到两人中间,将他们分开,“我无意要挑拨二人的感情……你们没有必要在这种小事上争吵。旁观者清,不管是羽田名人,还是宫本小姐,世界上一定没有比你们双方更爱对方的人。”

       离开超市后,走在前面的降谷零听见身后的由美对着秀吉嘀咕了一句:

       “熊吉,我不许你羡慕别人的爱情。

       “我宫本由美大小姐会给你最好的。”



受害人04:赤井务武,世良玛丽,二次伤害的世良真纯

时间:12月31日  18:30


       吃饭可能只是一瞬间的事,但准备起来却相当费时。

       因为担心人多事乱,降谷零便担当了主厨,让由美和玛丽给他打下手。真纯本来也兴致勃勃地说要向零哥学做菜,结果刚刚洗了个土豆后就坐到餐桌前玩起了手游。

       赤井务武进来环视了一圈,他方才听秀吉讲述了超市里的经历,随后打趣般问正在掌勺的降谷零道:“老公还没有来吗?”

       降谷零一愣,反应过来多半是秀吉告诉了他,便努力沉着道:“好像是FBI有临时视频会议,需要晚一些才能来。”

       “噢,不着急。”赤井务武冲降谷零点点头,示意他继续做他自己的事,随后朝带着疑惑神情的正在捣土豆泥的玛丽笑着挤挤眼睛。

       等务武离开厨房,玛丽八卦起了自己的大儿媳:“零,你平时在家也这么称呼秀一?”

       “啊,不是的。”眼见有要讨论起来的趋势,降谷零慌忙否认。由美在一旁则插话:“可是降谷先生明明叫得很顺口呀。”

       “零哥该不会是每次见到秀哥都在心里默默地喊吧?”真纯坐在外面,也加入进了调侃的聊天会。

       “只是尝试改改口,千万别多想。”降谷零尴尬地只想赶紧把话题糊弄过去。

       “也对,要不然那臭小子得美成什么样。”玛丽说着,捣压土豆的力度似乎更大了一些。

       在最后一道菜快完工时,赤井秀一敲开了门,及时赶上了晚餐。

       “没晚就好。”他一边说着,一边脱掉外套,很迅速地坐到了餐桌前。秀吉特地留意了自己大哥,他果然是一坐稳,目光先寻向降谷零。

       由美糖的观察力真是敏锐。太阁名人在心里借机又夸赞了女友一番。

       赤井务武看着还在厨房里忙活的三人,开玩笑地喊道:“赤井夫人们,差不多就可以收工了!”

       真纯听了,咬着筷子愣了愣,忽然转过弯来,发现了一个问题:这个家里,好像就她一个人不姓赤井。


◆彩蛋为正主反应

评论(126)

热度(6282)

  1. 共5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