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茗

“若有半点误解,误解便产生幻想,幻想产生美”
🎬🍸

【名柯/赤安】哈罗走失事件

· 《赤安地下情是如何曝光的》

· 和少年侦探团有关的欢乐日常

 

 

       “哈罗不见了?”降谷零把客人用完的餐具放到餐盘上,置进洗刷池。“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刚刚……”电话另一头的风见边在公园走着边往四处的矮灌木里张望,“就在我把牵引绳放到地上,给同事发个短信的空当,它就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降谷先生,我……”风见的语气仿佛他是弄丢英国女王爱犬的侍卫,惊慌失措,过失甚大。

       “你也别太多虑,说不定会有好心人捡到询问,而且哈罗很聪明,可能傍晚自己就回去了。”降谷零想起自己收养哈罗之前,机智的小狗就自己找到过他好几回。“风见,去忙你自己的事吧。”他安抚自己的下属道。

       一挂电话,降谷零转身便注意到毛利小五郎带着自己的女儿和小侦探坐在靠窗的位置。降谷零把菜单给他们拿过去,小五郎开口问道:“是家里的小狗走丢了吗?”

       “啊……朋友早上帮忙去溜的时候,一疏忽不知道跑哪里去了。”降谷零回答。

       “一只小狗独自在公园里跑,应该很引人注目。”毛利兰猜测道,“难道被别人抱走了吗?”

       “可是小狗一般比较认主,不会随便亲近陌生的人的。”柯南提议说,“安室先生不如贴个寻狗启示吧。”

       “再等等,如果今天晚上它还没有回来,我就去贴。”

       “你的狗长什么样子?我们也可以帮你留意留意。”小五郎说。

       “是只白色的狗,眉毛有点粗……”降谷零从手机里翻出照片。尽管如此,他还是不相信哈罗会随随便便地走丢,毕竟他的小狗不是一般的聪明和乖巧。

       “爸爸,这也可以作为一个案子哦。”小兰半认真半调侃地说道。

       毛利小五郎正要反驳,降谷零先一步开口帮他挡下来:“这种宠物走丢的小事,怎么能劳烦老师这种名侦探出马呢。”

       “不过,我帮你问问还是可以的。”毛利小五郎浏览着菜单,先点了一道当季的新品奶油炖蘑菇。

       “那,柯南和你的朋友们也可以帮安室先生找找吧?”小兰看向身边喝着刚端上来冰可乐的柯南。

       “啊,哎,可以哦。”柯南点点头。想起现在在阿笠博士家陪着灰原打游戏的那三人,柯南眼前不自觉地浮现出他们听闻后要大干一场的情景。


 

       “你这是从哪里领回来的小狗啊!”灰原哀看着围着中心圆桌追狗打闹乱成一团的三个人,忍不住跑到披着冲矢昴外皮的赤井秀一面前叉腰控诉。“待会要是他们把博士家搞得一团糟,我可不收拾!”

       “不是我领回来的哦,是它自己跟过来的。”冲矢昴眯眼微笑着,“我在公园里正散着步,它自己就朝我跑过来,我看它没有人牵着,便把它带回来了。”

       “哈?它脖子上有绳子,明显就是有主人的,你最好尽快把它送回去,它主人现在肯定在着急。”灰原哀皱皱眉,显然不信他说的话。

       “它的主人自己会来找的。”冲矢昴轻松地笑着,走近元太、光彦和步美打闹的中心,一把将还在疯跑的哈罗逮进怀里。

       灰原哀写满怀疑的目光看向抱着小狗的身影。

       这时,从门廊处传来一阵敲门声。她打开门,见是抱着滑板的柯南。

       “晚饭可没了喔。”灰原哀转过身边走边说,“你怎么在这个时候来了?”

       “我来……”

       “汪!”

       客厅里一声狗叫钻进柯南的耳朵。

       “哎?”柯南推开灰原,跑到声音传来的地方,看见冲矢昴抱着一只白毛粗眉的小狗。一旁的步美正伸手抚摸着它的身子,小狗一脸舒适满足的趴在冲矢昴臂弯上。

       “boya,你怎么一脸震惊?”冲矢昴转向柯南,笑着问他。

       “刚刚在波洛咖啡馆,安室先生说他的狗走丢了,而且……和昴先生怀里这只很像。”柯南凑近仔细打量了一番哈罗,哈罗也抬起头和他的目光交汇,同样好奇地看着他。

       “看起来感觉好聪明……”柯南直起身子,自语般说道。

       “当然啦,刚刚我们吃完雪糕拿在手里的包装袋,都是它叼过来帮我们扔到垃圾桶里的。”光彦走过来说。

       “那案件结束地真快啊……”柯南呵呵笑了两声。冲矢昴道:“怎么,难道那个服务生小哥委托你帮他找狗?”

       “算是吧。”柯南腹诽,你们明明认识,还非要在表面上用这么生疏的称呼。“既然找到失主了,就把宠物送回去吧。”灰原哀插话提议道,她实在有些受不住持续的吵闹。柯南点点头,就要从冲矢昴怀里抱过哈罗,冲矢昴随即起身,对他弯弯嘴角:“boya,我觉得它还没有玩够,不如让它再留几天。”

       “啊?可是……”

       “你们想让它再多留几天吗?”冲矢昴看向步美他们。

       哈罗应时地吐了吐舌头,卖了个萌。

       步美点点头,但见柯南和小哀一脸要把小狗送走的神情,便用恳求的语气道:“柯南,哀酱,让它再陪我们多玩几天嘛。”

       元太也附和道:“我们不会再吵啦。”

       “保证?”灰原哀朝他们挑挑眉。

三人不约而同地使劲点了点头。

       “好吧,反正它也不见外,就再多留几天吧。”灰原哀浅浅地笑了笑,接着走近哈罗第一次伸出手要摸它的脑袋。哈罗见一直对它冷脸的女孩态度转好,立即凑过去用鼻子蹭了蹭灰原的手。灰原哀心里一软,接着又说:“待长点也没关系……”

       “那,我去跟安室先生说一声。”柯南抱起靠在椅子边的滑板就要出门去。冲矢昴把哈罗放进灰原哀的怀里,拦住他道:“不用特意去和他说。”

       “诶,可是……”

       “这就不用boya操心了。”冲矢昴神秘的一笑。


 

       赤井秀一给降谷零端水来的时候,后者正凝视着黑暗里的天花板走神。他把杯子往前递了递,见降谷零没什么反应,便喝了一口水,附过身去捏住他的下巴,将他的视线扳回到自己眼前。降谷零刹那间明白了赤井秀一的坏心思,伸手把他推开,差点他一口水。待赤井平复完,重新躺回降谷零身边低声道:“零君,你要谋杀亲夫啊。”

       降谷零看也不看他,兀自说:“反正你也已经在我心里死了一百次了。”

       “能被零君惦记着,也不错。”赤井秀一钻进被子里,把降谷零往怀里轻轻拥了拥,“想什么事这么认真?”

       “你难道没发现吗?”降谷零嗔怪地看了他一眼。“哈罗不见了。今早风见溜它的时候,一疏忽就不知道跑哪里去了。我在担心,它现在会不会露宿街头,又因为冒失受伤。”

       “不会,因为它现在在博士家。”降谷零的身体还蒙着层细汗,抱起来也是格外温暖,赤井秀一边回答他,边幸福满足地闭上了眼睛。

       “是你捡到的哈罗?”降谷零一激动,忍不住坐了起来。

       赤井秀一睁开他的那双绿眸:“与其说是捡,不如说是它自己朝我跑过来的。”那天冲矢昴正沿着公园的小路散步,忽然一只小狗从身后蹿出来,挡住了他的前路。他见哈罗脖子上套着牵引绳,以为降谷零就在附近。结果朝四周看了看,也没有见到恋人的身影,于是就带着小狗回到了阿笠博士家。“那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还不把哈罗带回来?”降谷零带着埋怨的语气质问他。

       “因为侦探团的孩子们还想再和它玩几天……而且,零君,今晚不终于没有被打扰吗。”赤井秀一暧昧的一笑,眼里写满了满足与得意。

       降谷零斜睨他一眼,在这种问题上他自知从来拗不过赤井秀一,不过在心里他倒也赞成。他变换话锋,对赤井道:“那你明天……不对,现在几点了?”

       他按亮屏幕,冒号前的数字已经显示为1,而冒号后的数字,再走几位也快归零。降谷零忍不住皱皱眉,重新躺下:“今天记得把哈罗的食物和食盆带过去,我先睡了,明天还有咖啡厅的早班。”

       赤井秀一见降谷零像曾经波本一样,做完就不愿多搭理他,心有不甘,便报复般地钻进刚刚被他拉走、本就不宽的夏凉被里。

       降谷零按住他在被子里作乱的双手,恼火地要转过身来教训他。结果刚刚侧身,就被赤井秀一按着肩膀扳过来,在唇上留下一吻。这个吻没有停留许久,分开后赤井秀一就迅速背过身,抛来一句“晚安,零君”。

       降谷零看着他乖巧躺下睡觉的模样,停在空中的拳头无处可落,只好帮他拉了拉被子,赌气般回了句“晚安”。

       赤井秀一听出了降谷零语气里对他没辙又只好由他来的小情绪,他知道这是恋人对他无奈之下表达感情的一种方式。想到这,他就意识到自己是被爱的,忍不住偷偷露出了一丝微笑。


 

        混蛋赤井……

        第二天早晨,降谷零推开波洛咖啡厅的门后,几次想多直一会儿身子,但都无奈因为昨晚赤井秀一的杰作而弓下来。正当他揉着腰给大尉喂食时,身边传来一声熟悉的:“啊咧咧,安室先生是扭到腰了吗,看起来很不舒服?”

       他抬头一看,见是毛利小五郎,柯南和小兰。降谷零在心里苦笑了一下,答道:“大概是最近工作太累了吧,不要紧。”三个人跟着他边说边走进店里,毛利小五郎点了两份三明治,毛利兰看着在吧台后开始工作的降谷零,问道:“安室先生家的小狗找到了吗?已经失踪一天一夜了。”

       听小兰提起,柯南才忽然想起这件事,正当他想告知降谷零时,对方先一步回答:“已经找到了,多谢兰小姐挂念。”

       找到了?柯南皱皱眉头,问:“呐,那它已经回家了吧。”

       降谷零想起赤井秀一对他说哈罗现在寄养在博士家,欺骗柯南也是无济于事,于是他道:“没有,还在朋友那里养着。”

      “找到就好了。”小兰笑道。

看着时不时就活动活动胳膊,似乎格外疲惫的降谷零,柯南总觉得哪里有些古怪。他继续问:“安室先生和昴先生很熟吗?”

       降谷零取出烤好的面包,边往上面抹美乃滋边回答他:“我怎么可能和那种人熟。”

       骗子。柯南心想。

       连看都不敢看我,一会儿说朋友,一会儿又说不熟。柯南回想着降谷零自相矛盾的话、对冲矢昴意外亲热的小狗,越来越觉得这两个人必定有什么情况。但……能有什么事?名侦探努力思索着,渐渐陷入了一个推理的怪圈。


 

       “哎——周一就要把小狗送回去吗?”步美听了冲矢昴和阿笠博士的对话,忍不住发出了抗议般的疑问。

       “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小狗的主人肯定也很想它。”光彦一边说着,一边打掉元太试图往嘴里放一颗狗粮尝尝的手。

       “可是我还没有和它玩够……小狗狗真的好可爱啊。”步美把哈罗抱进怀里,哈罗似乎听懂了步美对它的表白,抬头舔了舔步美的脸颊,同样表达了对她的喜欢。

       灰原哀不愿看见步美失落,她提议道:“不如我们带它出去玩,拍点照片怎么样?这样也能留下一些回忆。”

       “好!那就听哀酱的。”步美站起身,取来牵引绳给哈罗戴上。

       阿笠博士听说他们要出门,走过来抱歉地摇摇头:“不过,我待会有约要出去……”他转头看看在一边闲着的冲矢昴,问:“不知道冲矢先生有没有空带孩子们……”

       “可以哦,反正今天是周末。”


 

      “啊,糟糕,我手机快没电了。”刚一到公园,光彦看着自己的屏幕上变红的电量,遗憾地关上了屏幕。

       “那怎么办?哀酱,你带手机了吗?”步美看向身边的灰原。

       “我也没……”灰原哀叹口气,只好求助于冲矢昴,“喂,能不能把你手机借我们拍几张照片?”

       冲矢昴掏出来递给他们,顺便嘱托一句:“只能拍照哦,不要随便看别的东西。”

       “难道是有什么机密?”灰原哀不以为意。

       “不是。怕你们看到会后悔。”冲矢昴神秘的一笑。

       灰原哀隐约觉得是一些不可言说的东西,她说:“知道了,我们才不好奇。”她回到三人中间,步美牵起哈罗,四个人朝公园的湖边跑了过去,

       冲矢昴点上一根香烟,倚在车旁看着四人奔跑的身影,脑海中浮现出灰原哀觉得“不可言说的东西”。“那可是……小孩子不能看的美景。”他吐出一口烟雾,自语着笑道。


 

       “啊,柯南。”玩了近半个上午,回到阿笠博士家,四个人看到客厅里独自玩足球的柯南。柯南见他们回来,抱怨着嘟囔道:“你们这几个家伙,出去玩也不叫我。”

       灰原哀边走进来边打趣他道:“嘛,谁知道会不会打搅你的美事呀。”

       柯南停下脚上的动作,回驳她:“今天家里只有我一个人而已啦。”接着,他转向步美他们,问:“你们去干什么了?”

       “带着小狗去了公园,顺便还拍了很多照片。”光彦回答他,“灰原,能不能借用一下你的电脑,把照片从手机里拷出来啊?”

       “可以,我这就拿过来。”

       趁四个人围在电脑前开始忙活传照片的档,柯南跑到冲矢昴身边,悄声问他:“昴先生,你为什么还没把小狗还给安室先生啊?”

       “我给他说了,侦探团的孩子们还想和它玩几天,就没有还给他。”

       “你和安室先生很熟吗?”柯南用试探的语气问。

       “很熟哦,boya。”冲矢昴的回答行云流水,毫无顾忌。

       “哎?可是安室先生说不是很熟……”柯南迷惑地眨眨眼睛。

       “嗯……你不了解他。”冲矢昴毫不介意。

       “啊?但是……”

       柯南还想问些什么,突然被灰原哀一声“别看”的惊呼打断,继而是她几乎用砸的力气盖上电脑的声音。侦探团的三人被她吓得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灰原哀气冲冲地拔下连着手机的数据线,走到冲矢昴面前扔给他,怒道:“你就不能把那些放到私密相册里?!”

       “怎么啦,灰原?”柯南许久不见灰原哀发脾气,突然冲出的火气吓得他也不敢大出声。灰原哀走到还在震惊中的三个人面前,问:“你们刚刚,没看到吧?”

       “看、看其实还是看到了一些……”光彦被灰原哀的气势吓得有些结巴。

       “看到什么了?”

       “好、好像是安室哥哥……”

       步美怀里的哈罗在那一瞬见到自己的主人,也“汪”地应了一声。

       “啊!”柯南隐隐约约,结合灰原的反应,猜到了她看到的东西。“别的,别的没了吧?”他问。

       “是看清了一些……”步美有些担忧,哀酱的神情让她意识到自己不该再描述下去。

       元太即便看清了,他也没明白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于是直白地说了出来:“看到了安室哥哥,好像很痛苦的样子。”

       潘多拉的魔盒最终还是打开了。

       “元太!”

       灰原哀和柯南立即喝止他。

       柯南看向冲矢昴,希望他能解释些什么。结果对方一副事不关己云淡风轻的样子,嘴边还带着笑,像看一副小孩子的闹剧般看着他们。他见柯南望着自己,道:“boya,你还有什么疑问吗?”

       “没……”柯南心知肚明,不敢再多说一句话。

       元太虽然刚刚被四人吼完,但好奇心始终难以压抑,他在众人短暂的沉默里开了口:“你把安室哥哥绑架了吗,为什么他看起来那么难受……”随着灰原哀瞪过来的眼神,元太后半句的声音慢慢小了下去。

       冲矢昴觉得莫名有趣,于是回答他:“某种意义来说,是‘绑’,不是‘绑架’,而且,那不是难受,是享受哦。”

       喂,喂……对小孩子说这种成年人的话题真的好吗……柯南即使真实年龄17岁,但听到这样的话,他还是觉得有些惊讶和羞涩。想不到赤井先生和安室先生玩得这么大……光彦道:“原来昴先生认识安室哥哥啊,完全看不出来。”

       “你们去咖啡厅的时候,他没有说过我的事吗?”冲矢昴问。

       “没有。”三个人摇摇头。

       “这样啊……”冲矢昴想了想,接着露出一丝难以捉摸的笑容,“那明天你们到波洛咖啡厅把小狗还回去的时候,顺便问问他吧。”

       灰原哀看着他不怀好意的笑,忍不住皱了皱眉,嘀咕一句:“又在打什么鬼主意。”她不愿再留在这,于是同步美三人去给一旁玩得有些疲惫的哈罗喂狗粮。

       柯南带着既吐槽又好奇的语气问冲矢昴道:“昴先生……为什么要在手机里存这种照片啊……”

       “难道boya手机里没有存过兰小姐的泳装照之类的?”冲矢昴不慌不忙地回答他。

       柯南一句话被打在那里,接不上来。

       “啊,我,我去找灰原他们了,哈哈哈……”柯南稍稍移步,尬笑着从冲矢昴面前跑开。

       见柯南过来,灰原哀站起身,朝后方偷瞄了一眼冲矢昴,对他抱怨:“真是的,和这种人在一起无论做什么都有隐患。”

       “不过我的谜题也算解开了。”

       “什么?”

       “我今天早上就看到,安室先生一直在揉腰,很不舒服……”

       “嘛,毕竟因为他的工作我们很久没有见面。昨天终于见了一次,时间可能长了些。怎么,他今天状态很不好吗?”不知什么时候走过来的冲矢昴,在柯南与灰原哀的对话里插嘴道。

       “他……”

       “时间长?什么时间?”好奇的孩子们闻言又抬起头来看向冲矢昴。

       “当然是……”

       “够了!我们要吃午饭了,不欢迎外人!”灰原哀打断他。冲矢昴道:“哎呀,明明早上还带你们出去玩了……”

        “砰!”

        随着一阵关门声,冲矢昴被挡在了门外面。

        一天天的,都是什么事啊……柯南无奈地扶额。

 

 

       很少见的,赤井秀一能有空两天连着来到降谷零家里。降谷零想起自己疼了多半天的腰,对他埋怨道:“今天晚上……我可不允许你折腾这么久。”

       “我听说了,说不定我今晚来就是向你赔礼道歉的呢?”还披着冲矢昴外皮的赤井秀一对降谷零眯眼笑着,这种笑总能让降谷零回忆起自己在工藤宅被柯南和赤井算计的情景。他不由提高了戒备,道:“你听说?”

       “从柯南君那里。”赤井秀一摘下假面,“而且明天,侦探团的孩子们就会把哈罗送回咖啡厅。”

       虽说平日里在身边感觉不到什么,但家里安静了两天,降谷零发觉自己竟有些思念小狗。他轻轻叹口气,像是感慨般说道:“两天不见哈罗,我确实有点想它……”

       “那两天不见我你会想我吗?”赤井秀一靠到降谷零身边,一整个环腰把他抱进怀里。

       “哈?”这都能跟风吃醋是降谷零没想到的,他学着赤井秀一的口癖回答道,“你嘛,也就五十比五十吧。”

       “真的?”赤井秀一偏偏头,盯上降谷零灰紫色的眼睛。深绿的眸总是不自觉的带着一种审视的光,但在降谷零看来,这个眼神预示着赤井秀一又要对他做坏事。

       他慌忙挣脱他,说:“你可比哈罗都黏人。”说完,他走向茶壶处,那里给赤井秀一泡的红茶差不多味道已经足了。刚迈出一步,手腕就被身后人拉住,拖拽着按到身后的沙发上。降谷零见赤井秀一不怀好意的表情,心里暗呼不妙。他反抗着试图推开他,说:“喂,我今天可是差不多不舒服了一整天!”

      “我也没什么恶意啊。”赤井秀一用无辜的语气回答他,“我只不过是让零君能多想我一会儿罢了。”



◆隐藏结局是少侦到咖啡厅还哈罗+成功戳穿傲娇零

评论(75)

热度(3542)

  1. 共3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